靖江拼团购房209群(24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6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为什么拼命盖商住房? 原因在这

发布时间: 2016-07-11 11:19: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445次浏览


[摘要]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土地出让前都已经规划完毕,有的房企买的纯粹是商服规划,但最终呈现的仍然是住宅,虽然只有40年的使用权,但基本不影响销售。

  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土地基本上都是以“”的头衔让渡给房企的。溢价率动辄100%,考验的是开发商的运营能力,而在商业用地上盖住宅是一种很普遍的应对土地成本过高的措施。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现在土地出让前都已经规划完毕,有的房企买的纯粹是商服规划,但最终呈现的仍然是住宅,虽然只有40年的使用权,但基本不影响销售。

  商业用地比住宅用地便宜太多

  我们都知道,住宅用地出让金要比商业用地土地出让金高很多,专业人士表示,通常住宅用地价格是商业用地价格的3-4倍。这意味着,即使开发商拿地溢价率达到100%,拿地后盖成公寓对外销售,还有相当大的利润空间。

  对于一些商住混合公建用地,开发商对于商业或综合用地的开发,也多倾向于盖成商住公寓,原因当然是摊薄成本,甚至赚回更多的钱。

  目前北京恢复了7090政策,要求住宅用地部分90平米以下的至少要占到70%。再加上地价过高,给开发商带来了相当大的压力。为了收回成本,豪宅化成为今年北京新房的主基调,而除此之外,我们也能发现,市场上商住公寓也越来越多。因为商住房和豪宅对房企同样重要,他们是支撑房企利润的重要组成部分。豪宅以价取胜,商住房则是以量取胜。看看下面的户型图吧:

  这个商住项目每层有22户,只有两部电梯和两个楼梯。其中朝东和朝南的户型单价比朝北的更贵。

  商住房单价比住宅更贵

  实际上在限购城市中,因为购买人群更多,商住房涨价要比普通住宅更容易,再加上商住房套数更多,表面上看商住房总价更低,实际上商住房的利润率要比普通住宅高得多。

  豪宅和商住房的高利润率,是开发商敢于高价拿地的重要原因。据不完全数据统计,北京上半年商住房市场产生了两个记录:一是6个月内成交量首次突破30000套;二是成交套数首次超过普通住宅。

  火热数据的背后是住宅用地紧缺和价格高端化。普通刚需既买不起总价更高的普通住宅,也无法仰望豪宅,最后被迫选择小面积的商住房。

  开发商不是慈善家

  开发商根本不为购房者考虑,原因自然是利润。如果开发商全部盖成普通住宅,势必面临巨额亏损,为了改变这一局面,他们会选择将住宅部分盖成豪宅,卖给高端人士,然后将商业用地盖成商住房卖给普通购房者。这也是为什么你一趟看房团走下来,逛了五六个项目,可能有一大半都是在卖商住房。如果你逛过一线城市的售楼处,你就能真切的感受到这一点:除了商住房,你没有别的选择。

  但我要提醒购房者的是,商住房在分二手房市场非常不受欢迎,因为高昂的税费成本几乎占增值额的50%,而且由于大多数二手房购房者也不愿意购买商住房。

  所谓“商住房是过渡的最佳选择”只不过是正好戳中了你买不起普通住宅的“痛点”罢了!不要被那些置业顾问给忽悠了!

头条: 6月沪二手房成交破2.5万套 二手房指数涨23%

房闺蜜: 暴雨来袭!住几层会要人命?该为房屋投保吗?

开盘: 淡季来袭?周末加推100余套房 沪100万新房竟还有

导购: 囊中之屋!1.2万/平起魔都英伦风别墅值得拥有

龙湖北城天街中鹰黑森林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