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149群(10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3人申请入群

毛大庆:最痛恨养老地产 养老地产是骗老人的钱卖房子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0:32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12次浏览


凤凰房产讯3月28—29日,中国商业地产行业发展论坛2014(第十一届)年会圆满举行,在论坛现场,万科集团副总裁、北京万科总经理毛大庆将万科的现状比喻成一颗“大树”,然而,“树秀于林风必摧之”,所以万科未来的发展方向是衍变成一片“森林”。

毛大庆表示,万科今年的目标是2000亿元,但是万科正在思考超过2000亿元之后的事情,但发展的方向绝对不是销售额超3000亿元、4000亿元,这是不可持续的发展。“我们要建一片丛林,要做一个生态系统,所以万科目前的种种行为都是从‘树林理论’演化而来。”毛大庆坦言。

万科式“树林理论”

“万科很忙”,目前,万科从单一的住宅开发,到商业地产,转型“城市配套服务商”;与此同时,万科前两个月“转战”研究移动互联网,“热衷于”走访小米、海尔等企业;前不久,提出“居家养老”理念,并宣布未来将涉足养老产业;近日,万科2013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大梅沙总部召开,欲建立事业合伙人制度。正如毛大庆所言:“万科最近很是‘热闹’,一系列的动作简直是‘眼花缭乱’”。

据悉,万科目前“瞅准”的并不只是创造销售新纪录,而是“追求”商用地产、旅游地产、养老产业等的“打包”发展。针对万科转型的背后原因,毛大庆分析指出,万科住宅销售额超过2000亿之后的目标是怎样的?难道是3000亿、4000亿?这是不可持续的,会受到“天花板”的限制。毛大庆引用了一个形象的比喻,万科目前就好像“大树”,但是树成长到一定高度时,其营养会受到限制;其次,其高度有限,并且“树秀于林风必摧之”。

所以,毛大庆坦言,万科现在感兴趣的事情为建立符合万科特色的生态系统,从“大树”转变成“森林”,这是万科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扮演城市配套服务商角色

基于“树林理论”,万科准备要做城市配套服务商。毛大庆表示,万科拥有30年打造住宅的经验,拥有近80万住户,其最了解城市与老百姓,以及最了解业主的需要和变化。万科提出来要做配套服务商,绝不仅仅是商业房地产,简单的说包括城市需要的方方面面。可以涉及仓储物流、各种各样的商业地产,但是绝对不做综合体、社区商业。而毛大庆本人很是看好仓储物流行业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