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56群(18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板块上涨的逻辑

发布时间: 2018-01-09 15:53:22

来源: 兴岳学院

分类: 行业动态

4333次浏览


2018年,股市上涨的领头羊除了因为天气寒冷带动了天然气板块的大涨之外,另一个市场的热点就是以泰和集团领军的地产板块了。那么这一轮房地产上涨背后的原因何在呢?

我们认为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是随着近几年的房地产调控,限售限购政策,使得一些小型的房地产公司在市场上生存比较艰难。这也使得越是大型的房地产公司,越是容易得到市场的认可,因此该行业的集中度得到了大幅提高。行业集中度的提升也使得龙头公司的销售业绩也表现不俗。根据有关统计机构最新发布的2017年年度房地产公司销售数据,排行前三名的分别是碧桂园、万科和中国恒大,销售金额分别为5500亿元、5239亿元和513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44%和37%,前三门槛已经突破5000亿元。而排名第四至第十的房企分别是融创中国、保利地产、绿地集团、中海地产、龙湖地产、华夏幸福、华润置地,前十大房企销售金额门槛已经突破1500亿元。这些龙头公司靓丽的结算业绩,对上市公司的估值将起到有力的支撑作用。一些在市场中低估的公司,股价也因此有了提振的空间。

二是央行的临时准备金政策。新年里央行进行了金融创新,提出了临时准备金动用安排机制,预计将释放出1.5万亿规模的流动性。这给了金融机构及广大的投资者较好的流动性预期。

三是之前较为严格的限售限购政策开始有了松动。开启松动政策第一枪的是甘肃省兰州市。之后南京、郑州、长沙、济南、武汉等城市也针对人才放宽了购房和落户方面的限制。这些限售限购政策的松动,对相关房地产公司的销售也有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四是房地产行业持续的去库存有了较大的成效。根据有关方面统计,全国各地的房地产经过了几年的去库存,目前存量的房地产已经销售了大半,行业内人士普遍判断2018年一二线城市销售增速进一步反弹,而三四线市场销售并无大幅下行风险。

综上因素,市场对房地产板块今年的走势相对比较乐观起来。后市建议重点关注具有土地储备丰富的龙头企业以及有销售高增长可能的二线企业。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