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76群(2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这句话暴露了房贷利率还要上调的事实,未来刚需买房会更难!

发布时间: 2017-12-11 14:01:59

来源: 今日头条

分类: 行业动态

4522次浏览


现在的情况已经表明了未来房价会逐渐的回归正常,房价下跌是不可阻挡的大势,所以在这样的背景下大家更多的不是关注房价的涨跌,而是其他的影响买房成本的因素,例如房贷利率。大家都知道现在的房贷利率在经过银行几次的上调之后已经很高了,但是坏消息是未来我们的房贷利率还会继续上调。

几天前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在参加某活动的时候公开表示:如果利率长期处于低位,所有控制杠杆的措施都可能会事倍功半,不足以应对金融周期。这句话的潜台词就是现在的房贷利率太低了,对我们进行楼市去杠杆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未来很会继续上调房贷利率,以便达到有效的降低楼市杠杆的目的。

房贷利率还要上调这对于房地产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利空。虽然说房贷利率跟房价没有什么之间的关系,但是当房贷利率偏低的时候大家肯定是更愿意买房的,因为房贷利率偏低,大家就付出的贷款成本就会明显降低,这样一来大家都会通过各种方法从银行借钱买房,向消费贷、房贷贷各种贷款应有尽有。这样一来买房需求增加那么房价很容易就会上涨。

反之房贷利率高的时候,大家会因为贷款成本也高的原因暂时观望,这样一来房价自然不可能出现剧烈的上涨。所以按照孙所长的话透露出来的意思,如果未来房贷利率继续上调的话,房价跌不跌我不知道,但是刚需买房肯定会更难。

那么问题是我们的房贷利率会不会继续出现上调呢?笔者认为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首先,我们现在的基准房贷利率只有4.9%,这个水平正好处于近二十年来的最低点。更重要的因为现在货币贬值现象严重,除去货币贬值的部分,实际上的贷款利率只有2%左右,这样一来完全可以用银行借来的钱赚钱。所以在这样的低利率时代下,未来的房贷利率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另一方面,楼市去杠杆已经是大势所趋,而房贷利率上调能够有效的帮助去杠杆。因为房贷利率上调之后,借的越多还的利息就越多,这样一来为了少还利息,大家在贷款的时候肯定会收着来。打个比方,买一套房子需要200万,自己有100万,因为房贷利率低以前可以向银行贷七成140万,但是当房贷利率上调之后大家可能只会借五成了。这样一来楼市资金杠杆自然就会降低,这种有效降低杠杆的方法政府怎么会不用呢?

流入楼市的资金变少了,那么房价在缺少资金的支撑下肯定会出现下跌。一旦房价出现下跌,那么在大家买涨不买跌的心理下,楼市成交也会逐渐的降低,这一点在这一段时间房价下跌之后楼市成交量也出现下滑这个现象上得到了证实。结论就是一旦房贷利率继续上调,那么未来的楼市肯定会更冷清。

当然房贷利率上调也不是没有坏处,最大的坏处就是导致了刚需者买房会更难,所以现在还能买得起房也有买房需要的刚需赶紧上车吧,千万别等到房贷利率再次上调之后买房,要不然到时候又要多花不少钱了。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