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177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一百万,你是买房保值还是投资理财?

发布时间: 2017-12-04 11:54:58

来源: 专注P2P

分类: 行业动态

855次浏览


买房篇

2007年,孙敬用做生意赚的100万全额付清了南昌市区黄金地段的一套房。孙敬是农村户口,没读过书,候很羡慕大人口中的"城里人"。他从小就立志长大后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城里买一套自己的房子,然后去一个城里媳妇生下有城市户口的孩子。因为家境原因,孙敬初中毕业后就进入社会了,最初是给超市送生鲜水产。吃苦耐劳的他看到了水产的发展前景,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积累的社会关系,2004年就开始自立门户,用10多万的个人积蓄开了个生鲜水产店。自己创业十分艰苦,没日没夜地进货送货,好在小伙子能吃苦,会过日子,所以三年不到的时间就赚了100多万。攥着100万的银行卡,乐滋滋地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到现在这套房已经涨到300多万了。

投资理财篇

李敏,2010年,卖掉拆迁补助房后手里有100万现金,四十多岁提前内退,有足够的时间打理手头的资金。考虑到房子已经有两套了,就把钱留在手里做理财投资。那时候手头宽,就拿出20万炒股;银行也存了20万定期;给全家都四口都买了商业保险;给孩子买了教育基金,准备出国费用;固定每月定投基金项目。那几年股票行情看涨,李敏赶上时机,还真大赚了不少,单是股票赚的钱都够一套房的全款了。其他的支出都一直在坚持。2013年后货币基金和P2P网贷实力席卷全国,时间充裕的她,看股市不景气,2015年年底,撤出所有的钱投资到了P2P平台。余额宝里存了些日常家用钱,当零钱包使。李敏,同样用100万,做出了不低于300万的成绩,还把金融艺术玩转得特别溜。

以上两个,都是很成功的投资案例,但是能这么幸运的,毕竟是凤毛麟角。但手上有闲置资金,到底是买房保值还是投资理财,的确是一个困扰人的问题。如果没有钱,压根就没有这些困扰了,不过这么甜蜜的困扰,还是越多越好吧。

买房还是理财投资,近似于一个鱼和熊掌不可得兼的问题。如果是我,买房还是投资?我肯定会说,买房。因为我在这个奋斗的城市根本就没有自己的房。而房,又是刚需。

刚需,就是不能有任何议价空间,吃饭是刚需,不吃会饿,饿就没有力气工作,没有力气工作就没有薪资,之后像多骨诺米牌一样引发连锁效应。住房,也是刚需。衣食住行,关乎我们的幸福体验。在我们中国人的观念里,房是必需品,代表安定和归属,所以房价才会不断被"爆炒",却依然供不应求。

我会选择买房,是因为住房是我的刚需,除了房子,其他的都可以让步。我没有自己的房子,拥有一套房才是当务之急。刚需就是排除房价涨跌的因素,你是买来自住,不管怎样都不会卖出去,房价涨跌对你都不会有太大影响,难道贵你就不买了吗?不要害怕自己成为住房"接盘侠"。客观来讲,就算房市存在巨大泡沫,但离崩盘还早着呢,所以房价暴跌还是好久远的事呢。退一万步,就算崩盘,覆巢之下,焉有完卵?遭殃的,也不是你一个。

住房刚需群体推迟买房的唯一理由,无非是对房价下跌的预估——如果房价下跌,一年能省下几十万,这也是好几年的工作收入。然而事实是,房价短时间内暴跌的预期非常低。"明年下跌十几万"的概率,远小于"明年上涨十几万"。

别高估了房价,也别低估了理财

当住房不再是你的刚需的时候,你大可以考虑投资理财,像李敏一样,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行之有效的理财选择是可以跑赢人民币贬值速度,从而一定程度"对冲"币值缩水冲击。

现在有一种很走俏的理财形式:P2P理财。一般的P2P平台,是相当于信息中介的角色,作为一个平台,促成借贷双方完成资金高效配置。许多问题平台圈钱跑路,使得社会舆论都妖魔化了P2P行业,其实大可不必,到食堂打菜,你点个红烧肉都会混进白菜页抢占份额呢。安全合规的平台,还是很有投资空间的。关键是要选对,理性对待高息揽投现象。

无论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都可以通过投资理财,来缓冲通胀市场对钱包的伤害。比如理财"嗅觉"灵敏的李敏,在2014年就选择了一家P2P网贷平台,壹心贷,进行投资理财,壹心贷一直凭借稳健的运营模式和周到的客户服务增进客户粘度。壹心贷的上市系背景和银行存管模式保障了平台安全性,9%-13%的年化给客户非常可观的投资回报。近三年了,李敏除了基金定投和炒股保险开支,闲置的资金都在这个平台投资,并给予平台超高好评。

理财其实有很多种形式,善于学习,积极尝试,注意风险,总结经验还是能获得很丰厚的投资回报的,前提是一定要多学习,多总结。一百万,买房保值还是投资理财?相信,你会有自己的答案的。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