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116群(1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2014年楼市动向:京沪齐称将继续严格调控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20:54

来源:

分类: 楼讯专题

1609次浏览


2014年,一线城市楼市调控调门未改。

在近日召开的地方“两会”上,上海、北京等地公布的201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及要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广东省政府的表述,则是“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运行”。

标普信用分析师符蓓认为,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以及主要二线城市的买家,2014年将面临更严格的贷款和限购政策。因此开发商的地域多元化程度和销售执行能力将决定销售放缓带来影响程度。但中国部分地区的高房价和高地价,可能促使更多地方政府采取措施对市场进行降温。

瑞银中国房地产行业研究主管李智颖预计,2014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将整体保持稳定,一、二线城市不再会出现2013年的爆发式增长;三、四线城市则更将面临去化压力。

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向来被视作楼市风向标。

在刚刚过去的2013年,四大一线城市也确实在领涨全国。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大中城市房价数据显示,2013年12月,京沪穗深四大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涨幅继续领跑。其中,北京以20.6%的同比涨幅居首。

有业内预测,2014年一、二线城市的成交量将稳中有跌,三、四线城市则普遍看跌。全国楼市成交量总体下跌的可能性较大。房价方面,一线城市整体房价将稳中略有升,而二、三、四线城市则面临下行压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特大城市的用地指标还面临收紧。

“除了生活用地,原则上不再安排人口500万以上特大城市新增建设用地。”1月10日,国土资源部部长部长姜大明在全国国土资源工作会议上的最新表态,可能意味着城市土地供应的格局将产生重大变化,尤其是东部三大城市群。

姜大明特别提到,中央要求,中国东部三大城市群发展要以盘活土地存量为主,今后将逐步调减东部地区新增建设用地供应。

早报记者了解到,某一线城市领导曾向中央打包票,不再要新增建设用地指标。

相对而言,住宅用地、商业用地及工业用地,在城市建设用地中占比较大。

有分析认为,多方信息均显示,未来一线城市的住宅用地用地尤其是保障房用地,应该还会得到保证,但各地可能会在盘活存量用地上面下更多功夫。

李智颖对新华社称,2013年,一、二线城市的土地拍卖很多,“今年的供应或将有限。从新开工的量来说,一、二线城市供地增长10%,虽然需求还会增长9%左右,不过肯定没有2013年需求那么迫切,因此会保持稳定;三、四线城市则因为新开工数量有限,也会保持相对稳定。”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