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拼团购房102群(1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0人申请入群

北京住宅产业化加速:建立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

发布时间: 2014-04-15 19:05:05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429次浏览


记者获悉,北京市规划委正在编制《住宅全装修设计规范》,这也是北京首部住宅全装修设计地方标准。

北京市规划委标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规划预计年内完成,目前本市保障房项目中已经部分实现了每栋住宅主体结构中的外墙、楼梯、隔墙共计30%左右的产业化,这一地方标准实施后,可实现100%住宅产业化设计。  

上述人士亦介绍,规划也将明确把全装修与住宅产业化“捆绑”在一起,率先在本市的保障房建设中同步推广实施。

与此同时,另据记者采访了解,北京首个具备全自动化生产线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也在顺义落地,该住宅产业化基地除了为保障房建设提供部品,还可为市场提供住宅产业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

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副主任梁小青表示,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即开发企业集团型、部品生产企业型和综合试点城市型。

3月25日,北京住总实业、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与北京万科三方签订协议,拟共同发展住宅产业化项目。

北京住总实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冯晓科介绍,万科和住总集团合资公司在顺义成立的住宅产业化基地已经报批至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中心,申请为国家级住宅产业化基地。

“新建基地可生产楼梯、顶板、墙板等所有产业化住宅所需预制构件。”北京万科执行副总裁毛大庆介绍,可满足100万平方米装配式住宅构件需求,相比以往半自动化住宅产业化生产线,全自动生产线的产品尺寸误差更小,人工成本投入将比传统生产线降低50%。

根据北京市的规划,保障性住房将大力推行住宅产业化建设,到2015年,本市住宅产业化项目建筑面积占当年新开工面积比例不低于10%。

毛大庆亦表示,该住宅产业化基地除了可为保障房建设提供部品,还可为市场提供住宅产业化的一站式解决方案,推广住宅产业化在北京市场的规模。与此同时,住宅产业化推广后,未来的住宅工地将“基本不扬尘”,基本避免了所有容易产生废料和建筑垃圾的环节。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另据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获悉,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中心已经开始启动“十三五”住宅产业化发展规划研究,了解“十三五”期间,住宅产业化主要推动哪些工作、怎样来推动,并将列出投入、产值、节能等相关指标。

住建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副主任文林峰介绍,未来住宅产业化将以城市为主体来全面推进住宅产业化。

截至目前,深圳、沈阳和济南三个城市,先后成为住宅产业化的试点城市。据悉,根据住宅产业化的“十三五”目标,截至2020年,在全国范围发展50个左右试点城市(区),同时建成10个左右国家级住宅产业现代化示范城市。其中,北京已经申报了住宅产业化试点城市。

责任编辑: xiazezhe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